2017寫手年度總結

今年也填一下!!涉及的作品打在tag,大家可以看一下或跟我聊天R....(

&含KSM2劇透


那裡是一片沙漠,沒有風,ㄧ條漫無止盡的馬路通向黎明的軌道。女孩站在那條柏油鋪出的路中間,卻覺得海水淹沒了她的腳,她的膝蓋,像把她的心臟沉進湖底,在沙子上砸出一個下陷的坑。


第一題、最喜歡的開頭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Eggsy&Roxy (11月)

他沒有去參加Roxy的葬禮。

Merlin和Harry給他寄了兩封信,這些日子都在下雨,雨水上漲到人行道和堵住的下水孔,天氣有些涼,聞起來也不大好,像纏縻的風搭著獵季的煙硝味。

Eggsy說這點日子很糟糕,日子一直都很糟糕,休息日的酒吧威士忌太苦,酒保告訴他假日的人都是新來的,調出的味道都這模樣;倫敦也總是在下雨,一場接著一場,Michelle會擔心衣服沒法曬乾,她得走到一個街區外的自動洗衣店去,Eggsy在到裁縫店前替她拿了過去,他的母親吻了吻他的臉頰。

Harry發給他的信函躺在他落腳的小公寓門外,裡頭有條狗,幾個枕頭,沾染溼冷霉氣的床墊和沙發椅。這地方糟糕的沒有信箱,自從有醉漢砸壞了樓下的信箱後房東就沒修過,他猜測信原先是被推進門內的,但Buddy用黏噠噠的口水跟腳掌把入侵者掃了出去。


第二題、最喜歡的結尾
Marvel/Ironspidey  (7月~)

這個夜晚也許他會想著明天早上他醒來,這棟大廈已經沒有其他人了,賈維斯告訴他桌上放著三明治,車庫裡那輛他從沒開過的跑車一早就離開了原位,彼得會用著那不太純熟的技術開著他的車一路上了公路,到德克薩斯。他在車裡放著貝兒與賽巴斯汀,左手邊的空位貼上背面畫著糟糕塗鴉的照片。

接著托尼會在一個星期裡找到他,因為JJJ以為他失蹤了或其他什麼理由,而彼得會勸著他一起留下來,在那個男孩擅長的事情裡這點托尼從來就比不上他,他們關了所有GPS的功能,假裝誰也不知道他們在哪,直到佩珀從賈維斯那得知他們的位置後踩著六英寸的高跟鞋怒氣沖沖的搭著直升機來踢他們的屁股。

或許她不會,也許他能夠把賈維斯跟他們一起帶著,讓沒有一個人可以找到他們。那裡某個地方有一條長長的馬路,上面沒有車,沒有外星人和超能力者,天空藍的像大海,他們的車發動的聲音會像波浪聲,還有老式錄音機;彼得可以讓賈維斯大聲放著他的後街男孩專輯,像所有那些老電影一樣,他們重播了一輪又一輪,抓緊方向盤讓時速表跳的和心跳一樣大聲,彷彿毫無顧忌的青少年一路趕在整個世界追上來之前,一直到再也聽不見紐約的聲音。

這個晚上他們一夜無夢。


你愛嗎?

你愛嗎?

他仍然聽見那個聲音問他,像是Peter柔軟的聲音在他耳邊,也像是Pepper溫柔地撫摸著他的頭髮說。

而他在一片深海裡,身陷黑暗,回答,是的,我愛。我真的愛。


第三題、最喜歡的部分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2 (9月)

彼得看著那顆縮小的藍色光體,幾乎能感受到屬於伊果的心臟在手中緩緩跳動。幾千年,幾萬年,數萬億年間的時間從他手心中流逝。

很久以來,他想要一個能證明自己是誰的血緣,他想要一個真正的家人,他在銀河中流離失所、追尋著這些彷若遙不可及的事物。這時他卻只能夠想起他的母親溫柔擁抱他的模樣,她睡著時平穩的心跳聲;自己小時候總是帶在身上的赫索霍夫照片;破壞者船上心驚膽顫的童年生活;他一個人在偷來的太空船上大聲放著隨身聽的音樂,過了幾幕之後還有葛摩菈和德克斯他們為了他做的蠢事嘲笑他的模樣。

他所經歷的一切和感受到的孤寂令感官迷失在這些五顏六色的畫面裡,混雜著伊果的情緒,他能夠想像當他同樣是一半由不死之軀構成的血液在他體內流動,令他想要哭泣,他想念他的母親,他想念他的家。

如果我再一次回去地球,我知道我就不會離開。

如果我愛你,那麼我就會一無所有。

-

梅爾迪絲讓他想起了銀河,他初次誕生的地方。

那麼溫暖和熟悉,在一片寒冷中接納他,宛如永遠不會離開。


第四題、最煽情的部分
APH/ Riptide. & DC comics/KISS KISS BANG BANG (7月)&(12月)

他想到了阿爾弗雷德。不要想阿爾弗雷德。

他試著回想起帶著沙的風將他的嘴唇劃破一個個細小的口子,溫度從細碎砂礫中開始冷卻,只有在那時候他能是平靜的,當水面覆蓋上他的雙足。不要想阿爾弗雷德。那些藍色變成了地球,地球變成一個行星。不要想阿爾弗雷德。接著變成一整個銀河。

莉莉在秋天時離開了。

很多早晨他在廚房時阿爾弗雷德會貼上他的腰,試圖向他遞出些不正經的邀請,有時他就只是坐在那,像個國王一樣等待亞瑟將早餐端給他;很多次他打算著手整理起地下室時總會發現少了一個人和一些東西,最後彷彿形成一場由阿爾弗雷德主辦的尋寶競賽,而贏家總是他自己;每一次他和阿爾弗雷德做//愛時他會在他耳邊說些下//流的情話,似乎把這當成了對某種三流色//情片的致敬。阿爾弗雷德低沉的嗓音讓他作嘔,亞瑟會親吻他,以堵住那讓人嫌惡的聲音,他的內心尖叫。更多時間他在哭,因為阿爾弗雷德的粗暴和他說我愛你,有過一會兒的日子他真的感覺那些疼到了骨子裡。不要想阿爾弗雷德。海邊離他很近。他沒有離開。


今年度選出了兩段自認比較煽情的部分,情感的流露一直是我不太擅長的東西,這兩次能寫出來我也是覺得大概被雷劈到(幹)


但他的兄長在他穿上衣服準備逃開時叫住了他,你不留下來嗎,他問。

Jason站在門口張了張嘴,很久以前Roy曾經在某個白癡遊戲中逼著他講出給Dick Grayson下的定義,要他形容那時他說他就是聖誕節的早晨。就這麼淺顯易懂,美好,和懵懂無知的青少年對憧憬對象不切實際的想像。但Jason大概再也無法把這個說法套用在這些單詞上了,Dick當時剛從厚重的棉被裡鑽出來,這是切實的一四年聖誕節的早晨,布魯德海文的陽光打在那頭1940年代的髮型上黃金一般閃爍,他的眼睛透露著狡黠的笑,彎起弧度讓他願意用一整個世界交換那片藍色的海灣。

Dick看著他,露出的手腕跟肩胛留著昨夜他留下的傷和吻痕,空氣黏膩的令人髮指,慵懶嗓音染成了沙啞的情//色畫作透露他們一晚上的行程。如果理查德是世上所有美麗的事物,那麼Jason Todd又是什麼做成的?

「你要離開我嗎?」他問。要不愛Dick Grayson太難了,這是場不公平的遊戲,Jason試過,從沒能真正成功。

也許我們能把其他事留到下次再說。Dick放軟了語調,回來吧,替我把這個房間的燈關上。


第五題、人物描寫
Sherlock Holmes/HWH (5月)

和我住在同個地址的男人有著糟糕的個性和糟糕的生活,對待我的狗的方式也總是很駭人。我想有一天我一定會後悔養了小葛,成天生活在恐懼之中對一隻狗絕不會有好的影響。可憐的哈德森太太對我們唯一剩下的期望就是不要拆了這棟老房子,我發自真心為讓她感到擔憂抱歉。福爾摩斯從來不理,他的房間永遠充滿爆炸,槍聲,跟爆炸。

我站在他的房門前,哈德森太太不安地站在我旁邊。他又心情不好了。她說。哦。還能有什麼原因呢。我回答。

華生,我的彈匣空了。福爾摩斯在我開門以前就大喊。我早該想到的,一晚上神經質的小提琴聲,房東太太緊張又無奈地看著我,好像我除了把這混蛋從那張軟爛的沙發拖出來外還能做出什麼實質的補救。

他真的是個相當差勁的室友,門口被他的雜物堵住了一半,我走進去一掌拍落他的手槍。福爾摩斯躺在沙發椅裡,不滿地朝我看了幾眼,像在表示「我請你幫我拿子彈而不是這樣幹」。我沒來得及諷刺他些什麼,隨後我的室友便無奈地嘆了口氣,不情不願地起來。我以為他要去撿那把左輪手槍,但福爾摩斯慢吞吞地走到了他的實驗台前。

我剛剛還發現了一種新試劑,也許這可以用在等下我們要去的地方。他說。

有一陣子都在喜歡HWH......遲遲等不到的第三集

導演&RDJ:2018年喔!

迷妹:是ㄛ.............

已經沒有信任的牆


第六題、最喜歡的接吻/h
DC comics/Kiss kiss Bang bang (12月)

男人聞起來像憂鬱,引擎聲,和所有浪漫的事物。Jason忍不住一把鬆開握住他手腕的手,將他拉了下來親吻,在汗水和附近唱詩班的歌曲聲中啃咬那對爭執中劃出傷痕的嘴唇。

後來他們就做了起來。簡單,粗暴,沒啥理由的。

Dick哀哀抱怨著疼,罵他衝動,罵他動到了他的傷口。他們都知道那不是回事,誰沒在大腿裡挨過個十來顆子彈。他們沒帶套,但勉強找到了潤滑的,進入時Grayson抓住了他的背,留下一條條紅痕,Jason和他更近了些,能聽見他在低喘裡夾雜的破碎語句。造成這些場面的爭吵其實都沒必要,是Dick不肯放過他,他們爭執的理由還是一樣,一直都是那點事,Tim說他們就是克蕾婷跟喬爾,都需要去受點激烈的挫折教育才會認清現實。說個不停不一定是交流;而遺忘世界的人世界也把他遺忘。

Grayson受過訓練的身子很柔韌,彎折成一個弓形,在高/潮時像邱比特拉開了愛之弦般顫抖。Jason初次高/潮時差點遺忘了他對於真有其他人能做出相同動作的疑問,他試著在最後一秒時抽出來,最後精//液灑在夜翼皮布的制服上,留下罪證明擺在那。

這晚理查德的確也哭了,算是Jason第一次實在見著他哭。Dick眼淚像漏水的安全屋,在他不想要時打在他臉上,可對方一句話也沒說,只有每一次挺入時垂著頭隨著呻/吟洩出低喃。Jason。Jason。Jason。哭進杰伊斯躁動不安的靈魂裡。


第七題、槽點最多
Now you see me & APH/米英 Safeway (__月&11月)

「Dylan。」他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抬頭,或許還有一點委屈。

「不,Danny,這種事我沒法幫你。感情的事你得自己走出來。」

「至少你該制止這些惡毒的人。」Daniel指控,他想他們的領隊已經成了一個冷血又毫無同理心的人了。

「通常情況下你是最惡毒的那個。」

「不,Merritt才是。他排第一,你和我一起排在第二。」他朝他們揮了揮手中的塑膠叉子,「Lula那個瘋女人能排在第三。」

女騎士咯咯大笑,誇張地向後倒在了沙發上,胸口上還插了一把他們剛剛放在桌上的水果刀。這是J.Daniel Altas這兩年來向我們說過最窩心的話了!她喊道。

他冷著臉走到冰箱前打開門,從裡面拿出水餃時瞥到Jack正一臉期待地看著他,用那雙大眼睛等著對方接下來就要把他也排進去。

「不!你根本就是隻鴿子,還會被Lula拿來表演殺死的那種。」Daniel只拿了自己跟Dylan那份回到位置上,把餐盒摔到桌上。「你有什麼毛病啊,Jack?」

晚餐真爛,還只有Dylan從外頭買的中餐,但出門的人才是老大,掌控他們三餐的生死。他希望下次他能買點除了水餃之外的東西。Daniel一個一個戳起裡面破掉掉出來的玉米,像在洩憤似的丟到旁邊。

「噢⋯⋯別哭了,別哭了。他是個傷人的壞傢伙。」Lula把刀拔出來,用沾著血漿的手掌摟了摟Jack安慰他。

「你想跟Merritt爭第一名了嗎?」看著這幕的Dylan調侃道,Daniel聽得出他隱隱忍著的笑意。

「不,說真的別鬧了,Dylan。」他抱怨。


「我在冰箱裡發現你放了四個月的披薩!上帝,四個月,一個老人都能從活蹦亂跳進了見鬼的棺材了。」耶穌基督,這比喻真邪惡。

「我沒發現啊,那又沒有味道。它只是變硬,然後在角落結塊。」

有點噁。但好吧,他有時也會這樣做,這沒啥,美國男人的通病。

他按熄了自己的香菸,火花沒兩下就在要拿去丟的報紙堆裡燒出黑色的洞。「你就因為披薩跟他吵翻了桌子?」

「不是。」他們兩個同時說。

「你為什麼講話有點荷蘭腔?」亞瑟突然問。「尤其是剛剛那句。」

「我出生在密西根州,好嗎。」湯姆做了個鬼臉。

其實他更希望他們兩個趕快吵完,他知道阿爾弗雷德一定很喜歡對方,因為阿爾弗雷德還會趁一些對話裡偷偷討好亞瑟,英國人不是很領情,大概是真的很生氣。

「那你會講中文嗎?」

「你不要白痴了好不好。」

「我不過就是問個問題。」

「你就不能專心點嗎?」

「是你先問的耶。你對人家是不是從密西根州來都比我聽我講話有耐心嗎?」

「是。」

「耶穌。」阿爾弗雷德說。「看,他現在從我的小三變成你的小三了。」

他停下了正在填備貨表的動作,抬頭:「聽著,我只不過是個有高中學歷還在超市上班的傢伙,選你的男朋友,別拿你們的事來煩我。」

亞瑟頓了下,「噢,你想要上大學嗎?」

「我受不了那種生活,不了。」

阿爾弗雷德說:「如果你喜歡的話,這樣的生活也挺棒的。而且我喜歡你們自己的牛奶品牌。」

湯姆不置可否地歪歪嘴,如果老闆少朝他大吼大叫點的話大概就會好些,還有工作時間少點鳥事和情侶,真的,不管是男的還女的還是兩個男人,都他媽一樣麻煩。

「而且你一副是我害你跟上司請假跑來這種鳥地方的錯。」

「這本來就是你的錯。也不想想你永遠都做不完你的畢業專題,我都覺得你真的畢業那天我們的差距就是四十屆了。」

「你不能這樣,現在才四屆,這麼說絕對不公正。」

「等等,他比你大?」湯姆不怎麼相信地問,說實在亞瑟看起來很年輕,所以他一直以為他們同歲或差不多大。

「這是真的。」阿爾弗雷德保證。

「這是什麼陌生人版真心話遊戲嗎?」最後他們其中一個人抱怨道。


真的好瞎,超垃圾,但我超愛怪文章XDDDD請大家支持我(幹(好意思


第八題、希望未來可以寫出怎麼樣的作品

再長一點XDDDDDDD
還有能讓人想回覆我的文-.-拜託大家(好實際)

第九題、今年最喜歡的一篇
APH/瓦爾加斯兄弟 Younger (10月~)

他們在這裡待了有好些日子,他們熟悉這附近每一塊有草皮的綠地,或是能精確數出羅維諾能溜上去打盹的船隻數目,費里西安諾除了上課會去參加附近大學的藝文活動,羅維諾把必修的學分補完就回家倒頭大睡。

他們在附近都交了些朋友,但事實上和以往一樣兩個人相處的時間更多,費里西安諾等在羅維諾的兼差結束之後一起去吃飯、偶爾羅維諾會陪他弟弟去岸邊畫畫之類的,他們也參加別人開的派對,邀請幾個女生,也許在酒吧沙發裡聊上一整個晚上,逗她們笑。有些時候羅維諾或者費里西安諾和她們約了下次見面,那些關係都維持不長,第二天他還是頭痛欲裂的在自己的床上醒來,而隔壁的費里西安諾已經爬去廁所把宿醉的暈眩都嘔吐完了。

一無是處。但讚透了的生活。

他們這晚回家全身都溼透了,羅維諾工作的港口下了一陣暴雨,放學後找來這地方的人只好全力護著他的速寫本邊哇哇大叫跟著另一個人匆忙跑進車裡。到家時,開車的那人猜拳猜輸先被丟進浴室,而羅維諾拿著吹風機試圖吹乾那本白痴畫冊。

外頭還在下雨,羅維諾嘗試吃了幾口費里西安諾最近在家熱衷的素食料理當晚餐,接著他又被噁心到自己去冰箱微波了一份昨晚剩的通心麵。他們都換好了乾淨衣服,羅維諾躺在沙發上滑著手機收到的新郵件,費里西安諾在看HBO播的教父第三集,他評論最後一集沒有前兩集好看,但還是看了很多次。年長點的瓦爾加斯整個身子陷進沙發裡,隨便哼哼地應了他兩聲。

「哥哥,我覺得你躺的那個靠枕該拿去洗了。」費里西安諾坐在地上,抱著枕頭,眼睛沒離開過螢幕。「它上禮拜就該洗了,你上次在上面吃水果滴到了。」

羅維諾挑挑眉,丟開抱枕的模樣高傲的像個王子,「嗯哼。那我要進房間睡覺了。」


第十題、字數/CP統計

2016年一整年都在寫APH2017我牆頭有夠多XDDDDDDDD

CP-米英&兄弟&00Q&HWH&鐵蟲&鐵鷹&盾冬&pepperony&121&23&Danley

字數都沒很多但也不是很少,覺得新刊寫不完大家CWT49再見(幹


第十一題、月份開坑/完結篇章統計

開坑:

瓦爾加斯中心 - Younger

米英 - Safe and Sound(暫定)

Now you see me - 還不知道到底要寫Danylan還Danley的故事(.......)

Dickjay - 幫傑森托特做歌單

Dickjay - Gotham Sleep Clinic

鐵蟲 - 還沒想好名字2

鐵鷹 - HPparo

米英 - 婚姻造就墳墓

亞瑟/愛蜜莉 - MR.&MRS.KIRKLAND

HWH - 沒想好名字3


完結:

米英 - Safeway

Dickjaydick - Kiss kiss Bang Bang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2 - 

Sherlock Holmes

米英 - Riptide.


第十二題、Free Talk

其實還有很多2016的東西還沒寫完,今年文風大轉彎,但有完成的篇章也有比較多一點。

只是仍然不太擅長吐露情緒的故事XDDDD真希望能寫出更多讓人在感情上被觸動的東西

看到去年的回顧,2016真的只寫了APH真是超恐怖哈哈哈哈

今年牆頭太多,喜歡的東西一直跳來跳去,但仍然在寫著APH,米英好萌...米英愛愛

自己也覺得自己有在進步啦,只是風格跳太多,大家應該都快忘記我原本怎麼寫字的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喜歡的結尾更像是我對這個cp的一個想傳達的東西,大概還是要連著前面一起看還有搭配音樂才行XDDDDDDDDDDDD寫到都很想叫大家去聽音樂就好我根本不用寫(幹

慣例的求大家跟我聊天

不要放不開 (是google連結,如果打不開有什麼想說的也可以留言或私信或在我lofter問我><)


评论(2)
热度(7)

© 愛情黎明 | Powered by LOFTER